🙊

我的文喜欢就看,不喜欢就叉掉

《钧天实录:齐之侃的开挂人生》(1+4)

此文仅图一乐,梗都是各大宫斗剧借鉴,执黎从乾隆帝后路数,禁止上纲上线,踩雷自己走,多谢合作

“好…”齐之侃当然什么都答应,孟章已经听人唱歌听的忍无可忍了,他坐起来下了床,打开门走出去,指着人说“你闭嘴!”仲堃仪看着人出来了别提多开心了“章儿…章儿…你肯出来见我了!”孟章双手叉腰烦躁的来回踱步,突然停下来,看着人问“你到底想干嘛啊?你让不让人睡觉!”仲堃仪不想让孟章生气只好装作可怜准备离开“章儿…那章儿先去睡,我明日再来”

   

    “你别!咱们今天把话说清楚,本宫可不想夜长梦多”孟章说完就进屋了,仲堃仪也跟了进去,孟章坐下盘腿坐着,靠在靠背上,抱着臂“把你想说的都说完…”“章儿…我知道是我对不起你…可是我是真的喜欢你的…”仲堃仪低着头不敢看人,活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。

   

    孟章闻言扶额叹了口气,沉默了一会儿“你哪里对不起我?”“我…我…我不该让天枢被灭国”这个时候什么错都是自己的,能让他心疼就对了!。孟章闻言心里揪着疼,他十六岁继位,是钧天最年轻的君王,可惜仅仅两年,他刚满十八,他的国家就灭亡了,可能…他并不是一个好君王吧,其实天枢灭国,和仲堃仪没有关系,是他自己…他心里叹息,看了人一眼“你以为…你有本事让天枢灭国吗?跟你没关系…”

   

    “章儿…”仲堃仪看人有点难过,走上去抱住人“是我不好…章儿你打我吧”孟章被人抱住,十分无奈的推开人,但是并不用力“别抱我…你不知道避嫌吗?见天往漪澜殿跑”“那…齐之侃不也整天去蹇宾那里吗”仲堃仪小声的嘟囔着。

   

    “你想说什么?”孟章觉得有种不好的预感,这人怕是他妈的没安好心。孟章看人摸上了自己的手,也没有反抗,手被人合在掌心里,孟章有些不自然的咳了两声“摸够了就赶紧走…”

   

    仲堃仪嘿嘿笑了两声“摸不够,怎么也摸不够”孟章无奈的白了人一眼“今夜你别想留宿,就算宫门下锁了,你也自己找地方住,别来烦我”宫门每日傍晚都会下钥,如果在宫里的外臣想出去回府,没有陛下的令牌,是出不去的“章儿!你就忍心看着我一个人在外面冻死吗?!现在这么冷了…”仲堃仪觉得孟章肯定是要谋杀亲

   

    “是你自己在本宫宫外唱歌耽误时间的,本宫有什么不忍心的?啊?”孟章笑着问。这下完了…他是要冻死了“那…好吧…我随便在御花园的假山里窝上一夜,章儿保重…我走了”仲堃仪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自己说的更惨一点。孟章看着人起身往出走,终归还是于心不忍,皱了皱眉“等等,本宫让人在宫里收拾一处偏殿给你”“没事…夜深了,章儿还是不要太过劳累,睡吧…我会自己想办法的…”仲堃仪拉了拉身上并不保暖的衣服。

   

    孟章哪能不知道仲堃仪这个人,又气又笑的看了人一眼,无奈“服了你了!本宫的床勉强睡得下两个人…你留下吧”“太好了!章儿我太爱你了!!!”仲堃仪抱着人就亲啊。孟章猝不及防的被人亲了一口,觉得心好累啊,第二日清晨,慕容黎穿戴好后就伺候执明起床洗漱更衣,给人扣腰带的时候,执明一脸没睡醒的和人额头相抵,慕容黎给人整理领口,执明这样和他抵着额头,他都看不到领口了,无奈道“陛下…你这样臣妾看不到了”“ 啊…好…”执明嗯了一声抬起头向后仰去慕容黎勾唇给人整理好衣襟,又帮人把玉佩和缨络挂在腰间“陛下若是怠政,文武大臣们都怪臣妾这个皇后没有行到规劝之责了…”

“啊…”执明是真的想罢朝,皇帝做的一点也不爽,怎么回事?慕容黎看人这幅样子,便知道如何让人有精神了,勾唇在人嘴唇上亲了亲,执明说过,阿黎的吻能让他精力充沛一整天,还总是用这句话索吻呢,亲完笑着问“陛下可有力气了?”“有了有了!”要不是阿黎,他比不愿意做这个什么皇帝呢!“那陛下快去吧,要迟了…”慕容黎看着人笑了笑。

   

    这万民百官都说慕容黎是贤后,就连封号都是端宜,因为自从慕容黎嫁给执明,执明就成了一个明君,所以很受百姓爱戴,早膳过后,执明还未下朝,蹇宾,陵光,孟章都在长春宫坐着喝茶,慕容黎给他们斟茶“齐将军去上朝,你即便无聊,也不用大早上就跑来吧?还带了他们两个”要不是陵光和孟章,蹇宾才不会起床呢“我哪里无聊…是他们找我的”陵光喝了口茶,淡淡看了人一眼“你都躺胖了…我是让你锻炼锻炼,再说了…阿黎平日里那样孤寂,你不来陪他?”慕容黎浅浅的笑了笑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哪里胖了!我是累了!累了!”蹇宾摸了摸肚子好像是有点胖了“你就是胖…不信啊?”孟章笑了笑,凑过去用手箍了一下慕容黎的腰,又去箍了一下蹇宾的腰,笑道“你都能分出阿黎两个腰了!话说阿黎你好瘦啊,不吃饭吗?”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摸了摸自己的腰,曾经有人称嬛嬛一袅楚宫腰,慕容黎到觉得,不至于一掌可握的地步吧,勾唇道“太瘦了不好,阿蹇的身材刚刚好呢”“听听!我的刚刚好!”蹇宾拍了拍桌子。陵光叹了口气,笑道“贤妃娘娘…怕不是有了吧?”慕容黎闻言也愣了愣,笑着问“有了?”“有了?哪有那么快!”蹇宾一下就跳了起来。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笑道“本宫也是问问,你近日身子应该没有异样吧?”虽然昨夜蹇宾才和齐之侃做了,但是要知道,前三月行房事,是不会伤胎的。“我不知道啊...我最近是没什么感觉的”蹇宾摇了摇头,他最近确实没啥感觉嘛…“你注意些吧,小心驶得万年船”慕容黎拍了拍人手背,陵光撑着脑袋说道“阿黎,小殿下整日在太傅那里,怕是要憋坏了吧?炎儿还小,那么急着让他学习做什么?”

   

    “是啊…难不成…阿黎是怕炎儿成为第二个执明?”蹇宾捂着嘴笑了笑。慕容黎闻言勾唇点了点蹇宾额头,说道“本宫是自己身子不好,无法照看…陛下又国事繁忙…才送去太傅那里的”“阿黎总是这样欺负人…”蹇宾捂着自己的额头“阿黎…如果我要是真怀孕了怎么办啊”

   

    “若是怀孕了,便告诉陛下,这可是他第三个儿子,他肯定会高兴的”慕容黎勾唇说道,如今这个孩子只能是执明的,因为文武百官看着,不能说执明的后妃和他的将军私通了吧?

    “可是…这不是他的啊…”蹇宾真的不忍心让执明头上有一片绿油油的大草原“陛下明白的,你若是想保住孩子,便要让孩子姓执,懂吗?”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握着人手叮咛“嗯…”蹇宾点了点头,他总觉得这样对慕容黎不好“阿黎…我是不是特别坏?”慕容黎闻言被人逗笑了“你怎么就坏了?嗯?”“我让你夫君…带了绿帽子”这带的不是绿帽子…是种大草原。“这怎么能是绿帽呢,你和陛下又从未相爱过…”慕容黎无奈的笑了笑,陵光拍了一下人脑袋“臭饼,你是不是神志不清啊你?”

   

    “你才神志不清!”蹇宾弹了下人的脑袋。说他神志不清,怀孕的又不是陵光。“现在不是你不确定吗?又没让太医诊脉,怎么知道你怀没怀?”孟章无奈的摇了摇头“对吼!蹇宾拍了下桌子“还没确定!对吧!”“对啊…”慕容黎温温的笑了笑,执炎被宫人领着从外头进来,稚嫩的叫道“母后~”走到几个人身边乖乖行礼“炎儿拜见母后,拜见陵母妃,祺母妃,孟母妃~”蹇宾看见孩子有点开心一下抱住执炎“哎呀~炎儿好可爱啊,让祺母妃抱抱”慕容黎看着炎儿宠溺的笑着,陵光也笑着摸了摸炎儿的头“真可爱!”

   

    执炎坐进了蹇宾的怀里,头头是道的说道“儿臣已经读完了三字经,已经识字,太傅爷爷夸儿臣天赋异禀,儿臣便想来告知母后,让母后也开心开心”蹇宾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看着执炎可爱的小脸就忍不住捏了捏“哎呀圆圆的…真可爱”陵光打掉了蹇宾的手“炎儿还小呢,你把他哈喇子再捏出来了,快放手!”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垂眸笑着给几个人重新斟茶“你干嘛打我手!”蹇宾吹了吹“你这个人真的下手好重!”执炎从来惹人喜爱,就连后宫那些不省事儿的,也都特别喜欢执炎,慕容黎招了招手,执炎便起身去了慕容黎怀里,慕容黎抱着人笑道“母后这几日会多去太掖庭看炎儿的,炎儿要乖啊,知道吗?”“嗯!知道!”

   

    蹇宾摸了摸手“陵儿你打我好疼啊…”陵光给人吹了吹“好了吧?你怎么那么矫情啊你…”孟章一直摸着执炎的脑袋“我哪里矫情了?!”蹇宾气呼呼的抓着人手咬了一口。

   

    陵光被人咬了一口,气呼呼的给慕容黎告状“阿黎你看他!”慕容黎无奈笑了笑“炎儿都要笑你们了,身为母妃都没有母妃的样子”“那怎么样?!谁让他打我!”蹇宾也气呼呼的摸了摸手。“好了,陵儿不许在欺负阿蹇了,你们几个若是无聊,便随我一起到炎儿放风筝去?”慕容黎笑着问“好!”蹇宾一听到不用再一个人待着…别提多开心了“走吧阿黎!去放风筝”“炎儿也喜欢风筝!”执炎笑着拍手,过了一会儿,几个人便在御花园的空地上放风筝,慕容黎坐在那里看着三个人陪执炎玩,时不时咳嗽了两声

   

    “阿黎!你怎么了…”蹇宾听见人咳嗽了两声立马跑过去拍了拍人的背“咳咳…”慕容黎拳头微微攥着抵在唇上咳嗽,勾唇摇了摇头“我没事…许是御花园有些风罢了,你们继续,无需管我”蹇宾一听就把自己身上的大氅脱下来给慕容黎了“阿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…我陪炎儿他们去玩了”慕容黎看人把大氅脱了,还未来得及叫住那人,那人就跑了,颇为无奈的笑了笑“真是的…”陵光把蹇宾拉到一旁,说道“阿蹇,我觉得阿黎的身子也太弱了,我们得带他一起玩,不然不锻炼,肯定不会健康啊”“那…我们下次带阿黎去扑蝶好不好?!蹇宾一想可以和慕容黎去玩就笑的可开心了“现在就拉着阿黎玩嘛!”陵光说完就笑着去找慕容黎“阿黎阿黎,和我们一起玩吧!”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闻言勾唇摇了摇头“我凑什么热闹?你们玩吧”“阿黎~一起玩嘛~”陵光拽了拽人的袖子。慕容黎被人硬生生拉起来,佯装生气道“你也太放肆了,是不是我平时太惯着你们了?”陵光一看就不乐意了“阿黎…你凶我…阿黎…你凶我呜哇哇哇”慕容黎看人装模作样的哭泣,实属无奈“好好好…本宫跟你们一起总行了吧!”“嗯!”陵光抹了抹根本不存在的眼泪点了点头。慕容黎牵着执炎放着风筝,笑的很是开心,几个人跑来跑去的,不远处,齐之侃和执明站在那里,齐之侃笑了笑“皇后娘娘…许久没有如此笑闹过了…”“是啊…执明也好久没见过慕容黎笑的那么开心了。

   

    蹇宾跑着跑着突然间觉得肚子不太对“阿黎…我肚子疼”慕容黎闻言停了下来,转头看人捂着肚子弯着腰,赶紧跑过去“阿蹇!怎么了?肚子痛吗?”陵光和孟章也赶紧过去,齐之侃看见这情景,赶紧跑了过去,执明对身边下人道“还不赶快宣太医!让太医直接去霜阳殿!”齐之侃跑过去把人一把抱起来“阿蹇!没事的,你忍一忍,我带你回去”“小齐…我难受…”蹇宾抓紧了人的袖子头靠在人的怀里。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他们几个和齐之侃一起快步走着,慕容黎突然觉得有些晕,停下缓了缓,突然往后倒了一下,猝不及防的跌进了执明怀里,他看见人才缓过来点“陛下…”执明一把抱起慕容黎“走,我抱你去霜阳宫…顺便给太医一起看看”执明也不怎么放心慕容黎,他总感觉最近阿黎精神不太好。“陛下…这不合规矩…”慕容黎怕宫里的人看见,觉得他这个皇后一点规矩都没有,竟然让陛下抱着“规矩?朕就是规矩!”如果不能保护自己心爱的人,这个皇帝做的也没有意义。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勾唇靠在人肩膀上任人抱着,被执明抱到霜阳殿后,就被放在偏殿,找了太医过来,他先去了蹇宾那边看情况,太医给蹇宾诊了脉后,说道“禀报陛下,贤妃娘娘已经有孕了,不到半月”“什么?!我有孕了?!”蹇宾睁大双眼看着太医“您没说错吧”“下官怎么会错呢,绝对没错”郑太医笑道“恭喜陛下,贺喜陛下!”太医跪在地上叩拜大礼,执明淡淡的勾了勾唇“朕知道了,你下去吧,开点安胎的药送来”“是…微臣告退了…”蹇宾摸了摸小腹,他这里居然有孩子了?小齐知道了一定高兴坏了吧。齐之侃就在门外听着,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,他有孩子了…他有孩子了,执明叹了口气,在人床边坐下说道“朕给这孩子赐名靖,希望这孩子以后能争点气,朕还能找个由头让这孩子入继齐将军”蹇宾有些不自在的咬了咬嘴唇“可是…这孩子…不是陛下的骨肉啊。”

   

    “你怎么这么矫情?朕难道不知道不是朕的吗?只是文武百官朕要交代啊,所以这孩子只能姓执,懂吗?”“好吧…既然陛下不介意的话那就没事了”执明都不在意自己绿的发光,他怕个屁啊。蹇宾向门口偷偷招了招手“陛下可以让小齐进来吗?”“齐之侃,进来吧,朕也要去看皇后了”

   

    执明转身便离开了,齐之侃走进来满脸都是如沐春风“阿蹇”“小齐!我有孩子啦,是你的宝宝”蹇宾笑着摸了摸肚子“小齐的孩子,一定很可爱”齐之侃坐下摸着人肚子,笑道“对啊…一定特别好看,肯定有一双跟你一样的眼睛!”“应该像小齐多一点吧…”蹇宾摸了摸齐之侃的手“小齐准备叫孩子什么名字呢?”“我早就和陛下说了,就叫执靖,等以后他认祖归宗,就叫…齐逸果,如何?”齐之侃是个粗人,不怎么会起名字,所以…

   

    蹇宾突然笑出了声“噗…小齐真可爱,宝宝宝宝,你以后就叫齐逸果啦”齐之侃笑着摸了摸人肚子,吻了吻人嘴唇“辛苦了,以后我每天都进宫陪你,好不好?”“好~有小齐陪我和宝宝,宝宝一定会很开心的”哪里是宝宝开心,是他自己开心。

   

    “我也开心…”齐之侃摸着人肚子,慕容黎被太医诊了会儿脉,太医起身就开始恭喜执明“恭喜陛下,皇后娘娘…又有身孕了,只是…皇后娘娘体弱,想要保胎,定要小心啊”“嗯…朕知道了…下去吧,给皇后抓药去吧“执明看着太医走了直接就亲了人一口“阿黎!太好了!炎儿要有弟弟了!”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