🙊

我的文喜欢就看,不喜欢就叉掉

《钧天实录:齐之侃的开挂人生》(十)

此文仅图一乐,梗都是各大宫斗剧借鉴,执黎从乾隆帝后路数,禁止上纲上线,踩雷自己走,多谢合作



    “本宫不去!本宫又没做错事!”元妃要去了他就完蛋了。小嵘闻言赶紧跪下说道“齐将军,我家主子绝对没有用这五行草去害贵妃娘娘,齐之侃明鉴啊!”齐之侃冷漠的看了人一眼,元妃冷静下来想了想,说道“小嵘,你在宫里,本宫去一趟”齐之侃握着的剑换了个手,说道“娘娘请吧”元妃真的头疼,他怎么就这么背呢??不是他啥也没干,就生了个病,这年头生病也不行了吗???


    昭嫔看见元妃被带走,攥紧了五指,他知道元妃不可能害祺贵妃的孩子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惹次灭顶之灾,宜贵人在宫里听着下人说元妃被搜出对应量的五行草,被齐之侃带走了,惊讶的微微睁大了眼睛“什么?你确定是齐之侃亲自带人把元妃带走了?”


    “是…娘娘”执明看见元妃的时候皱了皱眉“齐将军查出来了?”宜贵人沉默了片刻,看向安美人住的方向,说道“他可真是命不好…”元妃跪在地上,说道“臣妾并未害祺贵妃,臣妾知道,如今说什么陛下都不会信,但臣妾问心无愧!”“这…”执明看了眼齐之侃,齐之侃那个脸色黑的和锅底一样“那…褫夺元妃封号,降为才人,禁足长信宫吧”齐之侃闻言楞了一瞬,难道执明觉得这个元妃不一定是真正的下药之人?不然怎么会只是降位禁足,元妃闻言双臂张开划到胸前,叩拜行礼“才人苏氏,谢陛下隆恩”能留他一命,便是可以沉冤昭雪,尽管禁足在长信宫也罢了。


    “下去吧~”执明也不觉得元妃能做出这种事,元妃也就是个思想“单纯”的小可爱不可能做出这种事。苏氏叩拜在地上,闭上眼睛,如今保住命便好了,苏氏离开后,齐之侃才问执明“陛下,为何只是降位,难不成陛下觉得…苏氏并非真正的…”“是…苏氏不可能是的…他没有那样的心机…”执明喝了口茶“齐将军还是要多多仔细观察啊”“末将是外臣…观察陛下的妃嫔算什么样子…”齐之侃别过眼嘟囔了一句“哦?你不去看看蹇宾吗?我可是看见他摸你手来着…”执明意味深长的看了人一眼…


    “末将告辞!”齐之侃干脆利落的告退,然后就走了,陵光和孟章都在蹇宾宫里,厌离跑进来说道“主子,查出来了,是元妃娘娘用五行草想要害主子,现在元妃娘娘已经被褫夺封号降为才人了”“是吗…”蹇宾摸了摸腿上的泡泡,他总觉得不是元妃…


    孟章闻言笑了出来“苏氏若是要害阿蹇肚子里的孩子,何必用这么蠢的办法?”陵光摇着扇子垂眸道“我看啊…是另有其人”“嗯…我也这么觉得”泡泡抽了抽鼻子然后叫了起来“小齐来了…”闻言,陵光和孟章都看向门口,齐之侃刚好从门口进来,陵光惊讶道“阿蹇你神了啊,你怎么知道齐之侃来了?”


    “泡泡说的…”泡泡可了解齐之侃身上的味道了,每次齐之侃来泡泡都要叫两声。齐之侃勾唇行礼“末将见过宸妃娘娘,德妃娘娘…”陵光拿扇子碰了碰鼻尖,笑道“免礼吧…”


    “小齐~我想你了,泡泡…也想你了”蹇宾站起来走过去抱了抱人“啧啧啧,天天见还想…”陵光啧了两声,起身又说道小孟章啊,咱们还是快走吧,别打扰人家了”“对啊对啊,你们快走吧”蹇宾冲陵光做了个鬼脸。齐之侃勾唇搂住人腰“这么快就想我了?”“是啊…想你想的不得了…”蹇宾抱着人吧唧亲了人一口“小齐你看看我多想你”


    齐之侃把狼崽子拎起来放在一旁,笑着吻住人,抚摸着人肚子,小心不碰着人。“小齐~”蹇宾摸了摸人的脸,怎么感觉小齐又瘦了“小齐又瘦了”


    齐之侃握住人手“我常在军中练兵,吃的自然不比在府里或者你这处好”“嗯…小齐要是能天天在我身边陪我…就好了”蹇宾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“你是贵妃,我是将军,这自然是无法实现的,不过我这不是每日都来陪你吗?”“哎…什么时候我才能成为将军夫人啊…”蹇宾这一辈子是只想做将军夫人的。齐之侃勾唇牵着人走到椅子前坐下,让人坐在腿上,搂住人腰说道“我这样每天来陪着你还不满足吗?”“不满足…小齐都不亲我,我怎么会满足!”蹇宾故意撅起嘴让人亲亲。


    齐之侃笑着直接吻住人,手托着人后颈,一只手搂着人腰吻着,在人鼻尖和额头上都亲了一口“贵妃娘娘的嘴唇软极了”“齐将军的嘴唇也很软…我很喜欢”蹇宾笑着舔了舔齐之侃的嘴唇。


    齐之侃摸着人鼓起的肚子“你放心,以后你吃的所有食物,都会再三检查,不会再有事了”“嗯!小齐摸摸…孩子在动”蹇宾把齐之侃的手放在肚子上。


    “孩子还不会动呢,你这是吃多了”齐之侃轻轻的拍了拍人肚子“不许拍!”蹇宾咬了人一口“这就是孩子动!才不是我吃多了”“好好好,是孩子动,不过你啊…一个人吃两个人补,多吃点也难免,把咱们的儿子吃的白白胖胖的也好”“哼!你是不是觉得我胖了!”蹇宾捏了捏肚子上的肉肉。齐之侃把人手握住“自然不是,你多胖我都喜欢,你胖一点更好看”“我看你你就是嫌弃我了!”蹇宾撅着嘴就是不开心,他不就是胖了一点点嘛…


    “你瞧你这嘴巴撅的,都快能挂油壶了”齐之侃捏了捏人嘴巴“反正不管你多胖,我都抱的起你”“我才不胖!不胖!”蹇宾转过头去不看人“泡泡都比你好”“不胖不胖,你最瘦了齐之侃在人脸上亲了一口,哎…媳妇儿难哄“哼!”蹇宾抱着泡泡不说话“泡泡…我们不理这个坏人,他是大坏蛋!”


    齐之侃把狼崽从人身上拿下去“狼毛对胎儿不好,我一会儿把它带走”“不行!我都没有桓桓了,你还要带走泡泡吗?!”蹇宾抱着泡泡不松手,他不要泡泡离开。


    “阿蹇…听话,这狼毛对你腹中胎儿不好,你都是做娘亲的人了,还要如此任性吗?”“可是…你又不能时时刻刻陪我,我看到泡泡就能想起你啊!”


    “我每日都来陪你还不够?等你生下孩子,狼你天天抱着我也不说你什么”“小齐…”蹇宾扯了扯人的袖子…也不知道怎么,蹇宾一怀孕就特别爱和齐之侃撒娇。


    “你就剩六个月就生产了,泡泡哪能那么快就把你忘了?”齐之侃无奈道“会的!泡泡会忘掉我的!”蹇宾一想起自己养到现在的小狼不记得自己,眼泪就止不住的掉。


    齐之侃看人哭了,心疼的不得了,抱住人哄了哄“好了别哭了,这狼对你身子有损,你若是继续养着,必定是难产,若是你出什么事,我可怎么办?”“那小齐不许离开我…”蹇宾紧紧的抱着齐之侃就不松手,怀了孕他的情绪也越发的不稳定了。


    “好…不离开”齐之侃抱着人抚着人后背让人气顺,可真是愁死他了“嗯…嗯…”蹇宾哭着哭着就睡着了,睫毛上还挂着眼泪,就这么趴在人怀里睡着了。齐之侃看人没声音了,看了一眼才知道人睡了,无奈的把人眼泪擦掉,在人嘴唇上亲了一口,抱着人走到床榻边把人放下。


    “嗯…小齐不许走…不许走…”蹇宾睡着了还不让齐之侃走。齐之侃勾了勾唇,在塌边坐下,把人手合进掌心里,长信宫正殿里,苏氏坐在榻前的木阶上撑着脑袋,听见宫人进来,姿势都没变,淡淡的问道“陛下派人封了正殿是吗…”蹇宾握紧了人的手,他现在就是离不开齐之侃“是…娘娘”


    苏氏偏头枕在胳膊上,趴在床边,说道“本宫知道了…”他知道他能留住命,就是执明并没有全然相信是他所为,这就足够了,过了几日,便是安美人侍寝,执明向来喜欢安美人田氏,不过也是帝王之宠罢了,这一宠幸,便连着七八天,又晋了一次位分,直晋两级成了良人。


    这天早晨都去给慕容黎请安,慕容黎估摸着安良人年纪小,承宠连着这么多天肯定身子会虚,便没让他们多站,行了礼就坐了,陵光环视了一圈在座各位的表情,笑道“啧,怎么各位的脸色这么差啊?难不成是因为安良人连着承宠…各位心里不舒坦了?”


    每个人都不说话。蹇宾看见笑了笑,他们心里想什么他大概知道“宸妃也知道…人心隔肚皮是不是?”


    慕容黎淡淡的垂眸,手里握着汤婆子,一只手抚摸着孕肚,舒妃阴阳怪气的笑道“安良人那狐媚惑主的本事,嫔妾可学不来,这一次晋两级可闻所未闻,安良人还真是不简单啊”安良人田氏闻言低着头不敢说话,他什么时候狐媚惑主了…他没有啊…。蹇宾听到都要笑了“别是自己没有这个本事…就来说别人”


    舒妃闻言心有不顺,不过也不敢发作,宜贵人勾唇没说话,连升两级承宠七天又怎么样?田氏这种蠢货,他一向不放在眼里,要让田氏跌入地狱,就是他动动手指的事情,慕容黎说道“好了,安良人昨夜刚伺候完陛下,便回去好好休息吧,大家若是没什么事,便回去吧”蹇宾听到可以散了别提多开心了,他要去见桓桓!他要去撸猫!谁说都不好使!


    众妃都起身行了礼以后就退下了,宜贵人和舒妃一起走着,安良人哒哒哒的追上来“叶哥哥!叶哥哥等等我!”宜贵人叶氏闻声停下脚步,舒妃转头看着安良人跑过来,扬手就是一巴掌,舒妃微扬起下巴,气势逼人道“本宫以为是谁呢!这一巴掌就是让你记住自己是什么东西!在本宫面前装无辜,你还嫩了点!”


    安良人捂着脸低下头,他只是想见叶哥哥…“嫔妾参见舒妃娘娘…”宜贵人别过眼轻咳了一声,对安良人象征性的行了礼,走过去不着痕迹的把安良人拉到身后,对舒妃说道“舒妃娘娘,嫔妾先行告退了”说罢就拉着安良人走了,这个蠢货还真是蠢的要命。


    “叶…叶哥哥…”安良人可怜兮兮的捂着脸看人“叶哥哥我好疼啊”宜贵人松开人冷着脸说道“嫔妾当不起娘娘的哥哥,不过也得提醒一句,您越是承宠越是别人的眼中钉肉中刺,若是没那个本事,就少勾引陛下”


    “叶哥哥…”安良人都快哭了,他只有叶哥哥这么一个朋友,叶哥哥都不理他了,他怎么办啊。


    “别哭哭啼啼的了,赶紧走吧”叶氏心里叹了口气,便拉着人快步走了。“嗯…”安良人看着宜贵人拉着他的手,心里觉得叶哥哥还是对他好的。


    陵光和孟章看到了这一幕,勾唇笑道“小孟章,这田氏迟早栽在叶氏身上,所以说这宫里…不可轻信旁人”“那我信不信你啊”孟章看了人一眼“你说…我要不要给阿蹇摸阿土?”阿土就是蹇宾送他的那只小猫。


    “你不怕他把你的阿土抱走?”陵光白了人一眼,摇着扇子就走了。“他要抱走…我就咬他!!”孟章张张嘴啊呜一口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