🙊

我的文喜欢就看,不喜欢就叉掉

《钧天实录:齐之侃的开挂人生》(十一)



    蹇宾留在长春宫撸桓桓,慕容黎坐在一旁看着,笑道“你若是想桓桓,便把它带回霜阳宫就好啊”“小齐不让我带…”蹇宾一脸可怜兮兮“我也想带啊…”



   “你不说本宫都忘了,如今你有孕,不能碰猫,本宫月份大了,也碰不得了”慕容黎无奈的笑了笑“一会儿我便让方夜把猫送去陵儿那里”



    “啊…那我以后得去陵儿那里了…”蹇宾嘟着嘴一脸的不开心。慕容黎勾唇问道“说正经的,五行草一事,你当真觉得是苏氏做的?”



    “我觉得…不是他…”苏氏那么贪生怕死怎么可能是他?慕容黎垂眸道“本宫也觉得不像是他,但是安良人没有那样的心机,也不像…”



    “那…”蹇宾皱了皱眉“我觉得…像是宜贵人…”“宜贵人?”慕容黎闻言想了想“的确有可能,安良人一向和他交好,说不定安良人领五行草,也是他授意,他的嫌疑的确大”



    蹇宾摸了摸桓桓,那个宜贵人看起来就不安好心“嗯…我觉得就是他…”慕容黎说道“那便想办法引蛇出洞啊,阿蹇那么聪明,一定有办法的”“阿黎就会夸我…”蹇宾摸了摸桓桓的下巴,有人夸他,真开心!



    蹇宾在回去的路上,对厌离说道“去告诉太医院,本宫明日派人去查五行草的统共数量,务必大声的告知,可明白了?”打草惊蛇也是一招,引蛇出洞也是一招,他先惊了蛇,这蛇一慌,自然就出洞了。“是…”厌离从心里敬佩他家娘娘,娘娘真的是聪明得不得了。



    蹇宾摸着肚子,他一定会好好保护小齐的孩子,既然有人想害他,就别怪他了,太医院被宜贵人叶氏安排了眼线,听到厌离去说要查五行草总数,便赶紧通报到了宜贵人那里,叶氏闻言惊慌的从椅子上站起来“你说什么??祺贵妃要查五行草?”




    “是啊,奴才刚听到就给娘娘你报告了…”底下的人看了眼宜贵人“涟漪!速去太医院,偷偷的告诉江太医,说让他来本宫宫里一趟!快去!”宜贵人坐在椅子上让自己静下心,就算死,他也要拉个陪葬!“是…娘娘”涟漪赶紧跑去太医院找江太医“江太医,江太医,娘娘让你赶紧去一趟”



    江太医闻言皱了皱眉,这个时候…难不成是为了安良人的事情?他赶紧赶了过去,到了宜贵人叶氏宫里,江左民听见人说的,吓得跪在了地上,说道“娘娘,这让安良人假孕可是欺君之罪啊!!”“本宫让你做你就去做!”宜贵人就算死也要拉一个人下台!。江左民闻言闭上眼睛叹了口气,厌离进了霜阳宫,在蹇宾耳边说道“主子,江太医被叫去了咸福宫”“那看来…就是他了…”蹇宾笑了笑“这么看来,他是坐不住了”




    叶氏给了江太医许多钱,又说让江左民给田氏诊了脉就直接离宫,走的越远越好,一个时辰后,安良人正坐在房里写字,便看见宜贵人进来,笑道“叶哥哥!”宜贵人勾唇走过去,说道“叶哥哥今天带了太医来给你请个平安脉”




    “好!”安良人点了点头,还是叶哥哥对他好“叶哥哥对我最好了”



    江左民走过去打开箱子,拿出垫子和帕子,安良人很是配合的让人诊脉,江左民把了一会儿脉,眉心一皱,眼里划过了一抹庆幸,笑着起身说道“恭喜安良人,您已经有孕半个月了”“真的吗?!”安良人别提多开心了“叶哥哥!我有孕啦!”



    宜贵人知道执明除了慕容黎从未碰过任何妃嫔,看这小傻子的反应,执明居然碰过?安良人身边的宫人便赶紧把这个喜讯带去了执明的安政殿。执明知道的时候有点惊讶,这下怎么和阿黎解释?“行了…你们都下去吧”



    后宫妃嫔有孕,自然是也要通知长春宫,慕容黎得知这个消息时,勾唇说道“本宫知道了”刚说完就听见人通报陛下驾到,便起身行礼“臣妾参见陛下”



   “阿…阿黎…”执明看着人笑了笑,他真的害怕慕容黎就不理他了“阿黎…不会生气吧…”慕容黎闻言还未来得及说话,就被人揽腰往怀里一抱,脚不自觉掂了起来,吓了他一跳,无奈道“陛下!臣妾大着肚子呢…快松开!”“嗯…朕知道”执明抱着人摸了摸肚子“朕就是想摸摸”



    慕容黎勾唇笑了笑“臣妾不生气,臣妾早就说过,陛下不可以冷待六宫,让皇嗣凋零,安良人有孕是大喜事”执明摸着人的肚子总觉得对不起慕容黎“阿黎…”



   “陛下,臣妾真的没事,陛下不必担心”慕容黎摸了摸人脸颊笑了笑,他原本就担心执明因为他,弄得子嗣凋零,对不起列祖列宗,那他这个皇后岂不是没有行好规劝的责任,只要执明心里爱他,便好“阿黎…”执明像个大型犬一样蹭了蹭人。



   “陛下又跟小孩子似的了…”慕容黎无奈的吻了吻人,笑道“陛下以后不要再为了臣妾守身,你是帝王,不能在你这里让执家的子嗣凋零”



   “啊…炎儿什么时候长大啊…”执炎长大他就可以传位了“陛下,执家世代都子嗣盛隆,您也有六个兄弟呢,不能只让炎儿孤孤单单啊,虽然臣妾肚子里还有一个,可是也不够啊,陛下…不要再冷待后宫了,答应臣妾”慕容黎认真的看着人“这不是还有蹇宾肚子里的那个嘛?还有陵光…虽然不是真的也差不多了”


   “那也不是龙裔啊,陛下,你如此是对列祖列宗不敬,是大逆不道,你是想上天报应在炎儿身上吗?”慕容黎故作生气的甩开人手“…这…那我们多生点好了…”执明才不想要那么多…万一以后争皇位可怎么办。



   “陛下!”慕容黎这次是真的生气了,都喊起来了,红着眼睛看着人“您非要如此吗!若是您执意如此,您废了臣妾吧!身为皇后…竟然害得陛下子嗣凋零,臣妾是要被文武百官唾骂被天下人指的!你置臣妾于这等地步,不如废了臣妾算了!”执明赶紧安慰人“阿黎啊生的多不如教得好,我有这么多孩子就够了啊!”



    慕容黎有意做贤后,但执明却总是因为他冷待后宫,和前朝不和,这样他这个皇后还能做多久?闻言他更气了,推了人一把说道“臣妾与您说的是规矩,您与臣妾说的是什么?子嗣凋零是对不起祖宗,您倒是对得起臣妾了!陛下不必跟臣妾说别的了,去看看安良人吧!”


   “…”执明抱着人不让走“阿黎!阿黎!不行!你要走!朕就哭!”



    慕容黎刚想先去看看,就被人从身后抱住,挣扎着想挣脱开,但是那人抱的太紧了,慕容黎说道“陛下您松开!”“不松!阿黎生我气了我不松手!”执明抱着人怎么可能松手。



    “陛下…臣妾只是生自己的气罢了,臣妾身为皇后没有行到规劝之责,无颜面对列祖列宗!等臣妾死后,陛下最好别把臣妾葬入昭陵,臣妾羞愧!”慕容黎气的眼睛都红了“阿黎…”执明听人这么说撇了撇嘴“我听话…阿黎别说这样的话…”



    慕容黎在人怀里转了个身,看着人说道“陛下…就算是为了臣妾,您也要做一个真正的君王,好不好?”“好…”执明只能叹了口气“那阿黎陪我一起去看安良人好不好?”



    慕容黎勾唇点了点头“好…我们一起去”“嗯!”执明没有办法阿黎那么坚持,也就只能去了吧。两个人到了咸福宫望月楼,安良人笑着出来迎接,行礼道“参见陛下,参见皇后娘娘”“嗯…快起来吧”执明给人扶起来“炀儿今日感觉如何?”



    “谢陛下…臣妾感觉好极了,臣妾知道有孕以后,迫不及待的想告诉陛下,便让人去通报了”安良人笑着说道“嗯…甚好,以后啊没事你就去阿黎哪里走走…取取经…”执明摸着慕容黎的手说道。



   “陛下,不如再让太医给安良人诊一次吧,好让我们也放心”慕容黎笑着说道“好…来人让太医再给安良人诊一次”执明看了宫人一眼,让人赶紧去请太医。



    三个人进了望月楼,后脚宜贵人就来了,等太医过来,宜贵人一看居然是江左民,他居然没离开!叶氏突然慌了起来,江左民行了礼,便直接跪下了,说道“陛下,微臣有罪!”“江太医何罪之有啊”执明就觉得蹊跷,这个江太医刚刚在宫门口徘徊那么长时间不走肯定有问题。



    江左民看了一眼叶氏,叶氏压下心慌,狠狠地瞪了江左民一眼,江左民嗑了两个头说道“陛下饶命!陛下饶命!是…是宜贵人!宜贵人要微臣告诉安良人已有身孕,陛下定会过来让太医重新验过,那么安良人就是假孕欺君了!而宜贵人之所以这样做,是因为祺贵妃突然要查五行草数量,宜贵人怕谋害皇嗣的事情败露!”宜贵人闻言拍着桌子站了起来,愤怒道“你胡说!本宫没有!”安良人闻言都懵了“陛下!臣没说谎啊!还望陛下明察!”江左民又想起了什么“安良人并没有假怀孕!他是真的怀孕了”田氏整个人都如同五雷轰顶,叶哥哥怎么会…怎么会这样害他呢?不会的…叶氏腿软的踉跄了两步,赶紧跪在地上哭着摇头“陛下臣妾没有!臣妾没有害祺贵妃的孩子!是江左民诬陷臣妾!陛下!”




    “陛下可以去查查当日只有宜贵人的人碰过祺贵妃的菜!”江左民对这件事清楚的不得了“江左民!!”宜贵人狠狠地看向人,执明沉默了半晌,憋着一肚子火,说道“叶氏,非要朕去查吗?朕只问一句,是不是你?”叶氏闻言愣住了,眼泪顺着眼眶留了下来,安良人红着眼睛看着人“为什么…为什么你要这么对我?”“为什么?你个蠢钝如猪的人分位都比我高并且还怀了孩子!你问我为什么?!”宜贵人恶狠狠的盯着安良人。田氏闻言心里轰隆一声,心似乎沉进了寒坛中,攥紧了手,两步走过去直接给了叶氏一巴掌,红着眼睛吼道“这个贱人!假孕欺君可是要株连九族人头落地的!你居然如此想我死,我那么信任你你居然让我差点遭此灭顶之灾!”“你死总好过我死!”宜贵人对着人笑了笑,他要为自己打算安良人死总好过他死“人不为己…天诛地灭”



    慕容黎将田氏搂住,让人安坐下来,一边帮人顺着心口,一边对执明说道“叶氏罪证确凿,陛下处置吧”慕容黎将田氏搂住,让人安坐下来,一边帮人顺着心口,一边对执明说道“叶氏罪证确凿,陛下处置吧”



   “那就…赐死吧…谋害皇子…也就是这个下场了…”执明看都不看就让人把宜贵人拖了下去。叶氏心灰意冷的被拖了出去,声嘶力竭的喊道“田暨炀!你的孩子能不能生出来还不一定呢!!哈哈哈哈哈哈”田氏红着眼睛掉着眼泪,慕容黎安慰道“炀儿…怀孕了是喜事,莫要哭了”“嗯…”田氏抹了抹眼泪,可他就是难过,他对宜贵人那么好…“嗯…嗯…”



    慕容黎勾唇道“陛下,如今安良人怀有龙裔,也该再晋封了,便晋封为安昭仪如何?等孩子生下来,再升一级,就是安嫔了”田氏闻言眼里都是坚定,对孩子的坚定,他本不是痴傻,只是太过信任叶均,如今…他只信自己…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