🙊

我的文喜欢就看,不喜欢就叉掉

《钧天实录:齐之侃的开挂人生》

此文仅图一乐,梗都是各大宫斗剧借鉴,执黎从乾隆帝后路数,禁止上纲上线,踩雷自己走,多谢合作


   钧天325年,共主啟昆崩逝,一时间诸侯并起,天玑,天璇,天枢,天权四大属国在雾澜开战,天权上将军齐之侃,有追风战神之称,只不过一个月就攻破了天璇王城,接着就是天玑,齐之侃骑着战马在天玑城门下,抬头看见尊贵的天玑王站在城楼上,一身白衣恍若谪仙,齐之侃的记忆回到了三年前…

   

    那时他和蹇宾在云蔚泽相拥,齐之侃抚摸着人后颈说道:“阿蹇…此生我齐之侃…定不会负你…”那时蹇宾温笑着点了点头,齐之侃看着楼上的人“天玑国主,如今你无路可逃了,降还是不降?”

   

    “本王…誓死不降!”要是能回到当初蹇宾只盼从来没有遇见过齐之侃,若是那样如今再次相见便不会心痛。齐之侃看着人,心里隐隐作痛,副将作势就要攻城,齐之侃抬手阻止,看着人问出:“何故不降?”蹇宾看着城楼下的那个少年缓缓说道:“本王是国家的王是绝对不会投降的!”蹇宾的骄傲是绝对不会允许自己投降的。“齐之侃…你说过不会负我的…你骗我…”蹇宾知道齐之侃身不由己,可是既然会有身不由己的时候,为何要许他承诺?他闭上眼睛释然的笑了笑,一切都结束了,他纵身直接跃下了城楼,齐之侃心猛的沉了一下,轻功起身踩着马头腾起来,飞奔了过去“阿蹇!!”齐之侃一下腾起把落在半空的人一把接住。

   

    “齐之侃,你做何救我?!”蹇宾心里其实还是舍不得齐之侃的,他喜欢了齐之侃那么多年,不可能说放下就放下。齐之侃紧紧的抱着人落在地上,他定定地看着人“因为我爱你…我不会让你死的,我要带你回去…阿蹇…跟我走吧”“小齐…国破了…我只有以死才能谢罪”或许只有他的死亡才能换来这满城的百姓的安宁…

   

    齐之侃闻言红了眼睛,低头吻住人嘴唇,闭上眼睛,一滴泪滑了下去,副将和那些大军们就在那里看着,并且心里叹息。蹇宾是没有活着的打算,吻完他就该了解自己的性命了“小齐…既然今生不能在一起…那么我们来世…”“没有来世!我只要今生…”齐之侃给人拭去眼泪,抱着人站起来,转身朝大军走去,喊道“撤军!”“小齐!”齐之侃的力气太大了…大到蹇宾根本挣脱不开“小齐…我只是个亡国之君,你何必…”齐之侃根本不听蹇宾把话说完“我会送你入宫,你会是吾王的嫔妃,但你放心,吾王绝不会碰你,我和他说过,我帮他夺天下…他帮我保护你…”齐之侃不能娶蹇宾,因为蹇宾和他身份有别。

   

    而天璇那边也是战败,按照约定他们送去了天璇的第一美人,也就是曾经的天璇王陵光…

   

    朱雀殿里公孙钤看着被送来的陵光…曾几何时他也是天璇的子民,只不过这一身文采在天璇毫无用处…如此他便来了天权。

   

    陵光倚在床边喝着酒,这个宫殿,是执明专门为他辟出来的,并赐名朱雀殿,执明说封他为陵妃,但是他一点也不在乎,更不稀罕,他觉得羞耻,恶心!他抬头看着站在他面前的男人,看着公孙钤,吼道“滚!!”公孙钤站在殿里看着陵光,他与陵光也算是旧相识了,虽然比不上陵光与裘振的青梅竹马…“陵妃…”

   

    “不要叫我陵妃!!我不是!!我陵光行不更名坐不改姓!”陵光闻言打翻了一坛酒,摔碎了酒坛…“陵儿…你还记得我吗”公孙钤怕人扎到脚便过去给人收拾碎片。“不记得!!统统都不记得!!”陵光喊的声嘶力竭,他恨执明,也恨公孙钤,他恨这里所有人!“陵儿…”公孙钤叹了口气,陵光不是不记得他…分明是恨他啊。

   

    “滚!!你给我滚!滚!!”陵光愤恨的看着人,裘振是他的家人,如今也因为保护他而死,而公孙钤…当初口口声声说心悦他,口口声声啊…结果呢?公孙钤被人拿着酒坛砸到身上也不躲,这都是他欠陵光的…“陵儿…别气坏了身子”

   

    “陵儿…?呵…公孙钤…你还记得你说过的话?啊?”陵光笑的轻蔑,发丝黏在嘴唇上,眼角泛着红,他爱的人,终究是负了他,那这爱到底算是什么?公孙钤握紧了拳头“我现在是天权的丞相,执明便是我的王,我为我的王上打天下,何错之有?当初是你看不见我…所以我才来到天权,但即使是这样我对你的爱也从没有变过!

   

    “爱我?公孙钤…”陵光撑着床边站起来看着人,步子不稳的踉跄了一下,轻蔑笑了笑“可我不爱你…我永远都不会爱你…永远都不会!”他爱啊…可是他也恨啊…“那我爱你就好了…我爱你…就好了”公孙钤叹了口气,哪怕陵光不爱他,但是他始终未变“陵妃多保重,微臣告退…”

   

    陵光看着人出去,便笑了起来,跌坐在榻上,闭上眼任眼泪流下去。

   

    天权王执明的王后,是钧天瑶光郡慕容世家的嫡子慕容黎,十六岁嫁给执明,如今已经五年了,他就如同一朵解语花一样,瞬间能够感知到执明情绪的变化,执明对他用情至深。这天慕容黎亲自下厨做了菜,和人坐在一起用餐,勾唇给人夹了虾“王上,尝尝臣妾的手艺”“嗯…好吃,阿黎手艺又长进了”执明虽然后宫有陵光那个美人可是弱水三千,他只要慕容黎。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从十六岁时便有钧天第一佳人之称,也是同年下嫁执明,第二年就为执明生了一个嫡子,名唤执炎,如今也已经两岁了。慕容黎闻言温润的笑了笑“王上喜欢便好,臣妾看王上眉头紧锁,后宫又不得干政,臣妾着急也是白着急…总之啊,齐将军一定会顺利拿下天枢的,王上别担忧了”

   

    “本王自是相信阿侃的。可是阿仪说了…他要让我帮忙保护天枢王,这可真是头疼,我的后宫怎么那么多人?”执明这一生只有三个愿望一是一统中原,二是一生一世一双人,三…自然是儿孙满堂了…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闻言笑了笑“你后宫十个妃嫔,你总是往臣妾那里跑,不合规矩,炎儿如今也两岁了,臣妾想把他送到太傅那里去,王上觉得如何啊?”“既然阿黎开口了,那就送去吧,让太傅好好教育他…”执明是真的不想要那么多人,他的后宫要那么多人干嘛啊…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勾唇点了点头,看着人吃饭,想了想又说道“臣妾一会儿去看看陵光吧,他现在一定不怎么好受…虽然他可能会恨臣妾…但臣妾毕竟和他有些情分在…”“那便去吧,不过阿黎,你要记着万事小心…”执明拍了拍慕容黎的手。

   

    “会的…”慕容黎自小体弱,以前倒是生性活泼,只是这些年沉淀的温婉安静了,并且他在生执炎的时候伤了身体,底子就更差了,虽然执明也找了太医给调理着,可是这些年也就那样。饭后,慕容黎端着饭菜进了朱雀殿,看见那人躺在地毯上,说道“陵儿…本宫来给你送饭来了”“出去…”陵光此刻根本不想见任何人。

   

    “本宫做了你最喜欢吃的八宝鸭,从前你不是说很喜欢本宫做的这道菜,吃两口吧”慕容黎端着托盘过去把菜放在桌子上。“我不吃!你出去!”陵光抬手一挥便打掉了慕容黎手里的盘子。慕容黎看着盘子被人打翻,垂眸深吸了一口气,慢慢的蹲在人身边,握住人手“陵儿…”陵光根本就不想说话,现在他没了国家,没了裘振…没了爱情,他什么都没了…

   

    “弱肉强食…物竞天择…王上若是不吞并诸侯国…我们就会被吞吃,没得选择…但是只要你活着…你在我身边就好…”慕容黎握着人手颤着声说,陵光闻言一把推开人,慕容黎摔在地上,一阵难受,捂着胸口脸色瞬间苍白“啊…”

   

    陵光看见慕容黎难受便也顾不得什么仇恨了“阿黎…你没事吧,是不是那里摔疼了”慕容黎虽然难受,可是看见陵光如此紧张在意,心里很是开心,陵儿没有恨他,他看着人摇了摇头“陵儿…可不可以…不要恨我…”“阿黎…我不想恨你…可是国仇家恨让我不得不恨啊”陵光其实也不想恨慕容黎的,他也明白是执明下的命令,成王败寇他怨不得任何人。

   

    慕容黎看着人红了眼眶,一时气血郁结,有些头晕便靠在了陵光怀里。陵光见此赶紧让宫人去叫太医“快去叫太医!你们都聋了吗?!要是阿黎有事我就杀了你们!”


新坑能不能结束…就看心情了…🚬

@大腰子虚的会长 和这个女人一起写的…刚刚是真忘了,年纪大了记性也不好了

评论(5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