🙊

我的文喜欢就看,不喜欢就叉掉

《钧天实录:齐之侃的开挂人生》(三)

此文仅图一乐,梗都是各大宫斗剧借鉴,执黎从乾隆帝后路数,禁止上纲上线,踩雷自己走,多谢合作



      齐之侃是这天下著名的儒将,也是最年轻的战神,接触过他的人,都觉得他是一个让人觉得十分舒服阳光的英俊少年,但是熟悉他的人便知道…齐之侃为人腹黑的很,对异己下手果断狠毒,擅长扮猪吃老虎,门外影卫突然出现,禀报道“将军,鱼已上钩”齐之侃闻言勾了勾唇,一边给蹇宾把耳边的碎发挽起来,一边对门外的影卫说道“知道了”“小齐怎么了?蹇宾站起来抱住齐之侃“好久都没有这么抱过小齐了”齐之侃吻了吻人额头“以后有很多机会这样抱我的…我会一直陪着你…”

      “嗯…小齐,刚刚影卫说了什么?什么鱼上钩了?”蹇宾把头放在齐之侃脖颈处“遖宿王新婚,我放了天权要进军遖宿的消息过去,毓埥果然坐不住了,现在应该已经带着他的王后来我们天权拉拢关系了”齐之侃对着人笑了笑“嗯…这样啊…”蹇宾还以为是什么事呢“小齐这是要出去了?”齐之侃勾唇吻了吻人嘴唇,搂着人腰说道“不着急…先给我生个孩子”说着就把人一把抱了起来。蹇宾一下搂住了人的脖子你吓死我了!现在还是白日呢!

      齐之侃笑道“白日又怎样?以前我们也白日做过啊,不是吗?”蹇宾觉得他现在可不比以前,以前那是在山里,去哪里都可以,现在可是在皇宫里。齐之侃抱着人就进了内室,把人放在床上,自己也脱鞋上去了,纱幔被放下去。

      过了几天执明登基大典,也是慕容黎的册后大典,大典结束后,陵光撑着脑袋看着在他寝殿批奏折的执明“你来我这里…就来批奏折的?好歹做做样子啊陛下…”“那你叫两声吧”执明头都不抬继续批奏折。除了慕容黎他谁都不想碰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陵光一脸懵逼,然后摆了摆手“臣妾是长得不好看吗?”“并不是,只是我答应了公孙不碰你的”执明喝了口陵光沏的茶“你这里的茶…”“我这里都是龙井,自然不比阿黎那里的好,陛下喝不惯也正常啊…”陵光撑着脑袋笑道

    “宫里的人就这样亏待你?”执明看了人一眼“一会儿我让阿黎送些茶给你”其实他今日是想去蹇宾那里的…可是齐之侃来了,他也就不用去了 

      陵光叹了口气说道“你那后宫都不喜欢我…恨不得我赶紧死了,你说…他们觉得我是威胁,是不是就等于承认我比他们都好看啊?”“一般来说确实如此没错…”执明很认真的点了点头

      陵光闻言十分愉悦“阿黎性子自小便好,怎么嫁给你越发没脾气了?昨日那些妃嫔去长春宫请安,那个什么张贵嫔说话字里行间都是在嘲讽阿黎,话里含义便是阿黎体弱,这后位能坐多久还不一定呢,阿黎居然都不罚他…”执明听闻探头看了人一眼“你继续说,我倒要看看谁敢欺负阿黎!”

     “臣妾可不是背后嚼舌根儿,阿黎是中宫皇后没错吧?怎么还能让一个从四品的贵嫔给压了一头?臣妾看不过去就说了几句,人家倒好,说嘲讽臣妾亡国之君委身于仇家,这可是对陛下的大不敬啊”陵光已经查到给他口脂下毒的是那个张氏,他不先出手让执明处置张氏,迟早被张氏害死。

     “看来…你心里有数了啊”执明知道陵光说了多少真话,他也不傻“那我就给你一个机会,让你给张氏一个警告”

     “警告?他下毒迫害高位妃嫔,还言语冒犯皇后,给个警告就了事了?”陵光看着人笑着问“那就打入冷宫…”执明看着人摇了摇头。陵光勾唇道“那我可就代陛下把他收拾了?陛下不会舍不得吗?”“舍得舍得,有什么舍不得的”这世上执明只舍不得慕容黎罢了。陵光笑了笑,那就好办了,他不是不知道后宫那一套,只是不想玩罢了,既然有人要害他,他为何心慈手软?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午后,陵光坐在忻雪亭手里拿着团扇轻轻的扇着,看了眼一旁喂鱼的蹇宾“那个张氏气数也尽了…我准备找个理由把他打发到冷宫里去。”“就是他要害你?”蹇宾喂完鱼,拍了拍手抱起猫“是啊,害我倒不要紧,但是他那样跋扈目中无人,阿黎又好脾气不与他计较,难不成真让他继续狂妄下去?”陵光慵懒的坐在那里倚着栏杆摇着团扇“也对,那就找个理由拖下去吧”蹇宾想了想公孙钤好像说要送什么东西过来“陵儿,公孙好像说要送个什么东西过来”

      “他要送什么过来?哎…随他吧”陵光被阳光沐浴着,觉得舒服极了“我不知道”蹇宾昨日被齐之侃快折腾了个半死,现在实在是没什么力气了。慕容黎在御花园看蝴蝶,宫人拿着网在扑,慕容黎看着也开心,对宫人说道“只扑就好,莫要伤到它们,也无需逮捕…”慕容黎喜欢自由,但他嫁的夫君是这天下之主,注定无法自由,所以不愿意看见这些蝴蝶被折翼禁锢,也不愿意残害同陷深宫的人们。蹇宾远远就看见慕容黎在那边看人扑蝶便带着陵光过去了“阿黎~”

      慕容黎闻声转过头,看见那两人跑过来,明媚的笑了笑“你们慢点…当心摔了…”蹇宾抱着猫走过去“阿黎你看看,小齐送给我的,可爱吗?”陵光哼了一声说道“没我可爱!”慕容黎摸了摸猫“可爱…齐将军啊,果真明白你心里所想,特地送个小猫来陪你”蹇宾都快被陵光逗笑了,这怎么还像个小孩子一样?“好好好…我们的陵光最可爱,如果阿黎喜欢的话…就送给阿黎了”慕容黎闻言笑道“我怎能夺你所爱呢?这可是齐将军送你的…”陵光闻言就炸了“臭饼!你说的谁也不给呢?”阿黎怎么一样!”蹇宾觉得慕容黎就需要让人疼爱。

      慕容黎勾唇笑了笑,张氏也来御花园转转,碰巧就看见慕容黎他们三个,殊不知自己现在过去就是往枪口上撞,勾唇摇曳生姿的走过去,勾唇行礼“嫔妾参见皇后娘娘,宸妃娘娘,贤妃娘娘”慕容黎勾唇点了点头“免礼…”蹇宾看都不看人,这要按他的就该让张氏跪着!“阿黎~一会儿我和陵儿陪你去吃饭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 慕容黎点了点头“好啊…”张氏起身笑道“二位娘娘好雅兴,在这儿陪皇后娘娘扑蝴蝶,这一会儿可要刮风了,皇后娘娘身子单薄,可别被风吹跑了”蹇宾不说话,他等着陵光说话,毕竟…这可是害他的凶手“陵儿,有些事…是不是该做了”

      张氏闻言还不知道是什么,慕容黎也一脸茫然,陵光勾唇道“张贵嫔…本宫前几日差点被人迫害的事情,你可知道?”“这…臣妾不知…”蹇宾就站在一边看着人撒谎,这个男人可真会睁眼说瞎话。陵光闻言冷笑了一声,走近人问道“你会不知?本宫查过了,太医署的记录上,只有你宫里的人去过太医署领夹竹桃,你还说不知道?”这张氏也是蠢,实名制杀人啊,能混到这个位分不容易啊。蹇宾都忍不住笑出了声,这人也真够蠢的“噗…你实名杀人?也真够蠢的啊”

      张氏闻言愣住了,慌了一下“嫔妾…嫔妾没有做过,那也有可能是宫人私自去领的!”“嗯…说的也是哎~陵儿你说说怎么办吧”蹇宾摸着猫看着张氏,这个男人死到临头还狡辩?慕容黎闻言也有些怒气了,只是他性子温婉,发怒也温柔的厉害“张贵嫔…宸妃说的可是真的?”“臣妾冤枉啊…”

      蹇宾闻言直接笑出了声“张贵妃还觉得冤枉?本宫可是亲自去了太医院问的太医啊”张氏一听腿一软跪在了地上,慕容黎深吸了一口气,无奈道“你糊涂啊!既然证据确凿…本宫只能秉明陛下了…”今天早晨陵光才给蹇宾说昨日陛下去了他那里,大概的事情执明已经清楚了“陛下早就知道了,而且…早就把决定权交给了陵儿”“陵光手里摇着团扇,说道“阿黎是皇后,自然该阿黎处置…”慕容黎叹了口气,说道“迫害宸妃,罪不可赦,念你为陛下诞下了二皇子,去冷宫吧…”张氏直接爬过去就抱住慕容黎的腿“皇后娘娘开恩啊!臣妾是…是一时鬼迷了心窍…”宫人将人拉开,陵光挡在慕容黎前面“还不快点把他扔进冷宫去!”

      “是…”宫人立马把张氏拉了下去,蹇宾觉得张氏这个人真的是愚蠢至极居然伤害他的朋友“阿黎…你累不累?累了我们陪你去歇歇?”慕容黎闭上眼睛缓了缓“本宫无碍…没事的…”蹇宾叹了口气现在的慕容黎太死气沉沉了,蹇宾觉得慕容黎需要一个活物的陪伴“阿黎…阿白就送给你了”“阿白?”慕容黎疑惑了一下,然后才反应过来是这只猫“你不会舍不得吗?”蹇宾亲了亲怀里的猫顺便再最后撸一把“不会…阿黎在我心里比阿白更重要。阿白,以后你就要好好跟着阿黎了知不知道?”

      “喵呜~”猫咪叫了一声,慕容黎对着蹇宾笑了笑“既然你有意送本宫,本宫就不推脱了…”“以后我会去你宫里看看阿白的”蹇宾摸了摸猫咪的头。陵光在一旁就不高兴了“说好的不给任何人呢?臭饼!”慕容黎接过猫咪笑了笑“陵儿,你若是喜欢这些,不如让公孙丞相给你弄一只小狗来?”

      蹇宾不知怎么突然就想起齐之侃昨日说的话了“啊!我想起来了…公孙说今天给陵儿送只孔雀来!”陵光闻言楞了一下“啊?还真给我整了只孔雀回来啊?”蹇宾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“嗯…听说你要,他就给你弄了一只过来”慕容黎垂眸笑了笑“看来公孙大人很是在乎陵儿呢,不如陵儿就好好养着孔雀,日日盼他开屏”

      蹇宾只记得以前齐之侃说过孔雀,但是也有些记不清了“之前听说孔雀求偶的时候会开屏呢?”“孔雀求偶?你们觉得孔雀像不像公孙大人?”慕容黎想了想然后捂着嘴笑起来“像!像极了,尤其是那一身蓝”蹇宾在一旁笑的肩膀都抖了起来

      陵光看两个人笑的那么开心竟也跟着笑了起来“看着阿黎温温婉宛的,怎么玩笑开的那样拿手?”慕容黎也笑了“我只是觉得像罢了”蹇宾觉得齐之侃特别像狼,照这么说…他确实该养一只狼“那我是不是该养一只小狼?”


评论(6)

热度(31)